开这个播客,是因为我有严重的阅读障碍,再加上天生的一些神经方面的状况,让我光启动读书这件事就极度困难。
我这个人,好像天生就比一般人更难体会到快乐。对大多数事情,我都提不起劲。
偏偏只有阅读和思考,能给我带来纯粹的快乐。但又因为自身原因很难读完一本书,这种“想读却读不进去”的矛盾,让我非常痛苦。
所以就做了这个播客,目的是为了辅助自己读书。
这不是念原文,更像个读书打卡。我会围绕在听的一本书或一门课,听完后说出一点自己的看法。可能会发散得有点远,主要也是为了练习说话,克服一些输出的羞耻。
口齿可能不清,请见谅。
每个人有自己的观点和自己的人生,而我也只是说出自己的观点。我尊重每个人的想法。